【防控生产两手抓】新德镇: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0-02-19 14:11 来源: 新德镇 作者:胡秀春 点击数: 字体:[  ]

连日来,新德镇坚持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小春田管和大春备耕工作,组织50余名懂农业技术的党员干部把“春耕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讲解技术并根据农情需要现场开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药方,引导村民分散劳作,指导农户抓好小春田管。

各村(居)党支部也号召粮食、果蔬 “土专家”、党员志愿者对村民进行技术指导。同时,还成立党员助农队,为有需求的村民提供代购、配送农资等便民服务,减少流通环节人员的交叉接触。

 新德镇在加强人员出行管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指导,科学设卡,保证村民急需的农用物资运输车辆出入。还利用村通广播、QQ群、农技宝等网络平台为农户提供小麦条锈病、蚜虫和油菜菌核病等防治技术咨询,解答他们在种养殖方面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好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