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各界人士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9 09:0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霄、郭明弟 点击数: 字体:[  ]

    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7日,三台县各界人士座谈会召开。我县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忆奋斗历程,共商发展大计。县委书记马辉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主持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县委副书记谭谱出席座谈会。
    县领导汤荣生、何凯、代贵虎分别通报了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县“两会”精神、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赵静、罗鹏、胡志强等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作了发言。
    马辉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组织、无党派人士等在过去一年对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马辉说,回望2019,我们应为其喝彩,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三台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跨越:全县经济总量迈上了新台阶,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10亿元;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全县整体实现脱贫;乡镇行政区划调整顺利完成,经济版图和地理格局进一步优化;宜居县城建设试点任务全面完成,城乡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
    马辉说,展望2020,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三台是成渝城市群的重要节点、绵阳南向东出的战略支点,在国家提出推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时代背景下,必须要乘势而上、扩大开放,立足特色优势、找准自身定位,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和作为。要持续深入抓好脱贫攻坚补短,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要大抓现代服务业,在发展文化旅游业上下功夫、做文章,推动文旅多元深度融合。
    马辉说,新的一年期待与各界人士携手前行。三大精神决定三台高度,大家要有开放精神,以开放心态和眼光去看世界、看自身,为三台吸纳集聚更多优质资源。要有创新精神,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造能力和开拓能力,以创新思维推动三台加快发展。要有实干精神,心怀梦想,真抓实干,不负韶华。
    李昊天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并积极采纳大家对三台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希望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共同建设三台美好明天。
    县领导汪楠、杨丽、罗建设、杨帆等以及县级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组织、宗教界、无党派人士等方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