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代表团讨论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6 09:15 来源: 赵越超、宋俊峰、王璐 作者: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1月15日,绵阳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三台代表团举行第三次代表团会议,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市人大代表元方参加并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代表岳勇、代顺兴、赵迎春、吴明禹、马辉、李昊天、杨增辉、谭谱等参加。
    元方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济实力迈上了新的台阶,科技城建设取得新的进展,民生福祉得到改善,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去年以来,三台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为全市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落地、固定资产投资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作出了突出贡献。
    元方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深入贯彻学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收官。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积极向上争取,为项目落地、项目推进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产业发展定位,着力引进和培育壮大关联性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加强与周边地区的沟通衔接,积极融入成渝经济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切实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岳勇代表建议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第二产业,加大三产融合力度,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服务业加快发展;加大对现代物流、金融保险、人力资源服务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增强传统服务业品牌意识,打造更多名气响、质量优的“绵阳造”产品。
    潘大钦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服务业的重视,加大对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力度,尽快出台促进服务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营造大抓现代服务业、大抓对外开放的发展态势。
    谭谱代表建议由政府统筹规划城乡和农村地区的电力、通信、网络、电视等各种杆线建设布局,打破部门间堡垒,整合资源、统一规划,实行规范化管理,形成统一协调的管理机制和建设方案。
    吴能代表建议严格执行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严格把关地力保护面积补贴有关的资料审核,优化补贴发放模式,切实提高土地效益。
    会议还酝酿了大会候选人等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