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们履职情况怎么样?县人大常委会来评议

发布日期:2019-11-26 09:18 来源: 三台县融媒体中心 三台县广播电视台记者 作者: 云霄 点击数: 字体:[  ]


        11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明勇带领调研组对县发改、工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职评议。
        蒲明勇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各部门要明确述职评议的重要意义,严肃纪律、严格程序,确保述职评议稳妥实施、顺利进行。县发改、工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评议采取书面测评和个别谈话的方式进行,结果将报告县委并抄送县政府、纪委监委、组织部和法检两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听取和评议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述职,是地方人大行使监督权的一种形式。我县人大常委会从去年开始按照“每年一定比例、届内实现全覆盖”的原则对任职一年以上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职评议,全面了解被任命人员的履职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这既是促进勤政廉政建设、密切地方国家机关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手段,也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人大依法任免干部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