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来三台县就住建工作开展综合督导

发布日期:2019-11-21 16:22 来源: 住建局 作者:刘继华 点击数: 字体:[  ]

       日前,市住建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军一行到县住建局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扫黑除恶、建筑业产值统计、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等方面工作开展综合督导。
       市住建委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县住建局相关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深入江岸国际项目现场督查了人脸识别系统应用和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还到鲁班镇民众村核查了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及四类人员住房安全有保障情况。
       截至目前,我县在建项目38个,农民工工资专户设立38个,开户率达100%,实行总包直发银行代发民工工资项目30个,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1亿余元。
       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以来,县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题工作会20余次,安排部署各房地产开发、建筑、物业服务、燃气等200余家企业及本局各单位、股室扫黑除恶工作,研究线索摸排,扎实推进我局扫黑除恶乱点乱象治理工作,目前建筑领域未发现有涉黑涉恶违法行为。
       在督查期间,张军主任首先充分肯定了县住建局工作的成果,认为领导重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尤其是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工作,维护了广大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方面,希望一如既往地抓好建筑领域质量、安全、维稳工作。同时,要细化落实脱贫攻坚举措,明确时间表、责任人,逐项抓好整改,确保2020年稳步打赢全县的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