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辉调研脱贫攻坚、土坯房改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0 17:1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和建、赵越超 点击数: 字体:[  ]

        8月19日,县委书记马辉到鲁班镇、乐加乡调研脱贫攻坚、土坯房改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鲁班镇新寨村、北峰村和乐加乡金鸡村村民家中,马辉查看了村民住房情况,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收入来源、生产及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响应脱贫攻坚政策、搞好土坯房改造和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致富产业,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
        在听取了“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回头看问题整改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马辉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脱贫攻坚质量,要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按时彻底完成,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现已进入攻坚期,时间紧、任务重,要紧盯目标,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马辉强调,要仔细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回头看问题清单,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仔细摸排土坯房改建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用好用活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投亲靠友等有关政策,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充分调动农户改建积极性,打好土坯房改造攻坚战;要大力发展“3+2”农业主导产业,拓宽脱贫致富路子,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水平;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镇和示范村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村容村貌提升和村庄清洁行动,全力打造 “美丽三台·宜居乡村”。
        县委副书记谭谱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