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小学接受县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创建考评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4 12:14 来源: 乐安小学 作者:李琳 袁秋梅 点击数: 字体:[  ]

       近日,县教体局领导一行到我校开展劳动教育示范学校考评调研。调研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座谈、听取学校汇报等方式,了解学校劳动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课程设计、教育教学、活动组织、条件保障、劳动实践基地建设等内容。
       调研组对我校劳动实践基地的建设高度赞扬。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利用课余时间开辟打造出“耕读苑”劳动实践基地,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劳动实践知识,又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劳动的情操。调研组建议:学校应充分利用区域优势,整合周边资源,把劳动教育与生活教育巧妙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以务实新颖的工作作风、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教育引领学生“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落实立德树人目标任务。希望学校进一步将劳动教育推向深入,取得更好教育成果,在全县起好示范引领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乐安小学将继续扎实并深入开展劳动教育,把劳动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劳动教育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中的作用,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的生活、生存技能,在动手动脑中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双减”的落地,推进五育并举,促使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