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洞初中举办女生身心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3 09:48 来源: 八洞初中 作者:钟春燕 点击数: 字体:[  ]

    为增强学校女生对青春期生理知识的了解,加强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女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11月21日上午,八洞初中对全体女学生开展了“为青春护航  做美丽女生”为主题的女生身心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钟春燕老师从注意公共卫生,重视环境育人。美在言行,不说脏话,举止文雅,用语文明;注重言行,与异性正常交往,珍惜名誉,洁身自好;美在心灵,心地善良、有道德,富有同情心,胸怀博大,深沉豁达三个方面讲了何为美丽女生,争做美丽女生。彭玉连老师就青春期学生的心理发展变化特点、异性交往的尺度、青春期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教育女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爱情观,引导女生在青春期正确判断、对待情感,理性解决学习与生活中面临的问题。
    校长黄克虎结合网上早恋引发的惨案,讲述身边潜在的危险,提醒女生在遇到问题时要及时与家长和老师沟通,学会倾诉和自我保护。倡导青春期女孩做到自尊、自爱、自信、自强,做一个思想好、身体好、学习好的“三好”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青春期,为她们今后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