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宪法宣传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12-03 14:5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鑫 点击数: 字体:[  ]

    今天(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全县教体系统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宪法。

    北坝小学组织了学校40余名教师开展了宪法考试和宪法宣誓活动,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

    “通过今天的宪法知识考试和宪法宣誓,我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宪法的精神实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按照宪法,依法从教。”北坝小学副校长冯学林说。

    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还来到学校,为师生们进行了宪法宣讲,普及宪法知识。

    当天,鲁班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班会活动,使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课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鲁班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李嘉芸说:“这个宪法资料,我已经散发了五份,还有一份我要带回家让家长学习。”

    鲁班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肖任佑说:“我们都应该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做一个守法的小公民。”

    鲁班小学教师陈娟说:“作为老师要为人师表,不但要自己学法懂法,而且还要教育学生学法懂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我县各学校还将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宪法晨读”活动。同时,推动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