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河小学开展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

发布日期:2021-10-15 09:28 来源: 菊河小学 作者:冯刚、羊柏林 点击数: 字体:[  ]

       为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平台,碰撞思想,共享资源,提升青年教师综合素养,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近日,菊河小学开展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活动。
       赛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与指导老师反复研究教案、推敲课件,在学科教研组试讲磨课,针对教研组反馈的意见进行调整,抓实、抓细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
       赛课中,青年教师们充满激情与活力,课堂表现精彩纷呈。钟老师声情并茂地给大家上了一堂语文课《桥》,把文中老支书作为共产党员的无私和作为父亲对儿子深沉的爱展示的淋漓尽致;陈老师的英语课趣味生动,活泼的英语歌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枯燥难记的英语单词以歌曲的形式呈现,朗朗上口、易读易记;刘老师精神饱满的为师生呈现《分数除法解决问题》,让学生在游戏中学会了用分数除法解决问题,逻辑严密、妙趣横生。本次竞赛活动,提升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
       据悉,学校脱颖而出的学科参赛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观桥督学责任区的学区赛课活动。三台县菊河小学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教研工作,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