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明镇小学:开展敬老活动 传承传统美德

发布日期:2021-10-14 09:4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10月13日,永明镇小学组织五年级一班学生和党员教师,走进永明镇敬老院,开展以“尊老、敬老、孝老、爱老”为主题的主题党日和主题班会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一来到敬老院,永明镇小学的师生们就为老人们送去了水果、面包、瓜子等礼物和亲手制作的重阳节贺卡,为老人们叠被子、打扫室内及院落卫生。为老人们捏肩、揉臂、剪指甲,表演文艺节目,高高兴兴话重阳,使老人们度过一个幸福美好愉快的重阳节。

五年级一班学生赵金玉说:“重阳节到了,祝爷爷奶奶们节日快乐,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地过每一天。  ”

五年级一班学生王婉力说:“今天我参加了重阳节活动,让我知道了我们要敬老、爱老、孝老,以后我要多参加这种活动。”

教师王莉辉说:“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让我们将这美德传承下去,祝所有的老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