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督学责任区在万安小学开展教学常规督导

发布日期:2021-10-14 09:20 来源: 教体局 作者:吴丹丹、邓思凤 点击数: 字体:[  ]

       为强化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10月12日,古井督学责任区在万安小学开展教学常规督导工作。
       督导组成员主要采取听、看、查、访、谈等形式,分别对学校教学管理、教师培训、课堂教学、海量阅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与指导。
       督导组成员深入课堂听课,课后与授课教师面对面进行信息反馈,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还就如何落实课程目标、如何深度挖掘教材内涵、如何构建高效课堂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为年轻老师们指点迷津。随后,督导组成员分组查看老师们的备课、作业批改、电子教案的使用和优课视频观看情况。督导组还就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行事历的制定与落实、教研组活动计划与实施、名师工作室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督导组在学校会议室对学校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细致的分析,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作业布置与海量阅读上所做的深度融合,肯定了书香校园打造所取得的成效。最后,督导组针对学校教学常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整改建议。
       古井督学责任区以教学常规督导为常态化工作形式,推动辖区学校教学常规管理规范化,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落实高效课堂构建具体举措,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