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三所小学成功创建市级特色、示范学校少年宫

发布日期:2021-10-13 09:2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10月11日,市教体局组织专家组对潼川三小、潼川四小、潼川二小创建市级特色、示范学校少年宫进行了检查验收,三所学校成功创建市级特色、示范学校少年宫。

    潼川三小创建的是市级特色学校少年宫,其特色是书法。为了把少年宫办成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喜欢、独具特色的教育阵地,学校结合教师特长、学生爱好、年龄特点等实际,除书法特色外,还开设了经典诵读、非洲鼓、架子鼓、球类、声乐、中国舞、街舞、健美操、美术、手工、科技、礼仪、演讲等共计14个大类、42个项目活动小组,分校级特色、年级特色、班级特色三层开展,把“墨香校园”“墨香教师”“墨香学生”融入到特色小组当中,用古老的中国书法文化弥漫校园,浸润童心,用喜闻乐见的少年宫活动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成长的舞台。

    潼川三小三年级五班学生杨馨语说:“我在学校少年宫活动中参加的是器乐组,我学会了架子鼓,让我爱上了打架子鼓,还让我更加自信了。”

    潼川三小教师王金凤说:“我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年宫活动,不仅减轻了学生的作业负担,而且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

    潼川四小创建的是市级示范学校少年宫,学校少年宫活动以百花齐放的戏曲为特色,开设有戏曲、田径、球类、合唱、舞蹈、器乐、美术、手工、书法、科学、文学、演讲与主持11大类、47个项目活动小组,学校把戏曲的“仁、义、礼、智、勇”等精神,融入班级、融入课堂,通过表演《花木兰》《美德最可贵》《朝阳沟》《卢沟谣》等戏曲节目,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潼川四小五年级一班学生景思颖说:“我参加的是美术兴趣小组,我最喜欢画画,特别是画川剧脸谱。现在作业少了,我也有更多的时间去画画了,而且我的画技越来越好。”

    潼川四小老师吴妍说:“自从学校少年宫开办以来,每个学生都参加了各自喜欢的兴趣小组,特别是今年‘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生作业少了,有更多的时间参与各自喜欢的兴趣小组活动,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校少年宫活动的开展,减轻了学生的作业压力,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

    潼川二小陶苑校区教师王海琼说:“丰富多彩的少年宫活动,能够让孩子们放下作业包袱,投入到自己喜欢的兴趣小组活动中,发展个性特长,陶冶情操,争做新时代‘四有’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