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小学:清淤除泥冲洗校园 确保早日复课

发布日期:2021-09-18 13:5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乐安小学在此次强降雨中受灾严重,洪水退后,学校不等不靠,组织老师、家长、志愿者,清淤除泥冲洗校园,确保学校早日复课。

在9月15日至16日的强降雨中,乐安小学遭遇洪水冲刷,操场进水、教室进水、老师寝室进水,导致学校停课。9月17日,学校组织100多名老师、家长和志愿者,带上扫把、铲锹、水桶、抽水泵等工具,清淤、冲洗、消毒。

学生家长胡本亮说:“洪水把学校冲得这个样子,作为家长来说,看到确实比较心痛。能够让孩子早日复课,我们家长能出一份力是一份力。”

志愿者何丽说:“为了孩子们早日复课,我们劳动点付出点,也没有怨言。”

乐安小学教师王菊说:“今天早上七点多,所有老师都来到学校参加今天的除淤清扫,没有一个人缺席。”

经过一天的劳动,淤泥、污水、垃圾等全部清理干净,并进行了全面消毒,使学校又恢复了原样。

乐安小学副校长汪春艳说:“今天我们要把校园里的淤泥清理干净,并对校舍环境进行消毒,确保中秋后复课。”

截至目前,受灾的三所学校,光辉学校已经复课,乐安小学和潼川二小陶苑校区中秋后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