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川二小: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先烈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9 09:48 来源: 潼川二小 作者:莫富强 点击数: 字体:[  ]

       为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7月14日,潼川二小党总支50余名党员来到朱德故居,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党恩、献身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着深沉悠长的《献花曲》,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正步将花篮护送到朱德汉白玉像前,学校党总支书记缓步上前整理缎带,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三鞠躬表达对开国元勋朱德元帅的无限哀思和崇敬。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重严肃地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朱德纪念馆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部部立体的影像资料……朱德的一生,革命的一生,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和中华民族的复兴,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感染和感动着每一位党员。
       随后,大家又来到朱德诞生地、国防教育园等地实地参观学习。
       党员教师赖海燕说:“很高兴今天能来到朱德故居这片红色沃土,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朱德,人民的光荣,是中国革命胜利的一面旗帜,他用自己不懈奋斗的一生,实现了革命到底的誓言,人民永远怀念他、学习他、敬仰他。今天,我们再一次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许下我们的诺言,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紧随先辈的脚步,继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党员教师李诗蓉说:“今天,参观了朱德故居,感受很深。‘度量大如海,意志坚如铁’正是朱德元帅的写照。他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学习和敬仰。我们在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一生学习,一生向前,为明天而努力奋斗。”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深受教育,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艰难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以革命先烈精神作为前进动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三台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