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州中学:寒假模式开启 安全不放假

发布日期:2021-01-23 19:1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小妹 点击数: 字体:[  ]

在梓州中学,为了提高孩子们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放假前,学校各班级组织开展了寒假安全主题班会。班会内容涉及疫情防控、防火防电、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常识教育。

梓州中学政教处主任陈红英说:“学校每次假期都会召开这样的安全工作会,我们对于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情况,我们要求学生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那么还有对其他安全方面,我们也做了明确一些的规定和要求。”

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梓州中学学生说:“放假了我们可以适当的放松一下,但是外出出门时还是要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疫。”

据了解,梓州学校还将通过开展线上家长会,带领家长一起学习寒假安全知识和假期防疫知识,进一步明确家长的安全职责,发放《寒假致家长一封信》,要求家长阅读并反馈,家校共筑寒假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