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堰小学:关爱下一代,慈善文化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1-18 09:17 来源: 高堰小学 作者:何玉肖 点击数: 字体:[  ]

       为深入传播慈善文化,传承慈善爱心,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传统美德,1月14日上午,高堰小学举行了“关爱下一代,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
       学校邀请了“中国好人”“四川十佳慈善之星”叶树元,对孩子们讲述了受到资助大凉山困境孩子们艰苦的生活、学习条件,并且32年来带着爱心人士一直进行“一对一”及时关爱与帮助。通过一件件事例,教育孩子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环境,努力学习,把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创造不平凡。
       叶树元提议,通过绘画、文字形式,表达对大凉山孩子的关爱与企盼。孩子们踊跃参加,通过一张张图画,画出自己的想法,写出自己的感受,传递这份同龄者的爱心。孩子们的祝福将被送去大凉山,待大凉山孩子收到并回信后,再带回学校。“叶爷爷太棒了,我们要向他学习,不做懒惰、娇气的人。期待下一次与爷爷相见”同学们纷纷说道。
       高堰小学通过把慈善文化引进校园这一活动,引导学生认识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一件充满希望又十分有意义的事。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