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提质量 携手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

发布日期:2021-01-08 13:59 来源: 潼川三小 作者:母巧兰 点击数: 字体:[  ]

       1月5日,潼川三小党支部组织党员名师到龙树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从党建和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方面助推农村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结对帮扶活动以授示范课、分组研讨、讲党课、开座谈会的形式展开。潼川三小安排党员名师在龙树小学的中低各年级上一堂复习示范课,并分组进行复习教学研讨,让龙树小学教师明确复习方向、复习目标、复习方法。在交流讨论过程中,大家对龙树小学年轻教师日常教学中遇到的困惑、问题进行解答,共同提出全面提升农村学校教学质量的有效举措。潼川三小党支部书记以《向时代楷模张桂梅学习,发扬党员教师奉献精神》为题讲党课,深入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党员教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忘初心使命。
       座谈会上,双方教师就学校管理和期末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交流发言,结合龙树小学教育实际,把潼川三小优秀经验推广运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据悉,潼川三小与龙树小学从2019年春季结成帮扶学校以来,每学期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从学校党建、班级管理、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对龙树小学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其精深业务水平。通过帮扶,进一步缩短城乡差距,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