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兵到学校督查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7 09:25 来源: 教体局 作者:杨世杰、李成林 点击数: 字体:[  ]

       1月4日,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兵先后到永明初中、永明小学、芦溪一小、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刘营初中督查校园安全工作。
       李兵深入各学校,结合近期安全工作重点,集中查阅了学校安全管理资料,现场检查了各学校教学区、住宿区消防设备、用电设备;详细查看了学校食堂,对集中热水供水系统的使用、食品卫生安全作出指导;在教师宿舍,实地检查燃气系统、热水器安装情况,提醒教职工要安全使用燃气设备,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在学生宿舍,察看了寝室内务整理情况,详细询问了晚寝值班值守人员履职情况;听取了各学校负责人在交通安全、草原森林防火、留守儿童和特异体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在督查过程中,李兵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意识,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及财产安全;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安全管理,制定切合学校实际的安全工作方案、安全应急预案,对当前及今后的安全工作做出提前研判;要扎实开展好师生安全教育活动,强化消防、用电、用气、用火、校园防欺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宣讲;要加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整治的力度及推进深度,健全学校安全管理机制,积极构建安全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