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督学责任区三小学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14:46 来源: 教体局 作者:杨洋 点击数: 字体:[  ]

       为提升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学习借鉴优秀课堂成功经验,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逐步实现教育均衡发展,10月21日,芦溪督学责任区立新小学、永江小学、光明小学在光明小学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活动中,三台县光明小学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历程、办学特色、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情况,三校围绕办学理念、办学方式、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交流探讨。
       光明小学两位教师分别展示六年级数学《比的意义》和五年级英语《Recycle 1》研讨课,教学流程清晰,教学实效显著。他们用师者智慧以学生为主体创设“乐学课堂”,学生学得兴趣盎然,收获颇多;听课教师认真观摩,吸纳经验。
       为加深校际教师交流,在精彩的课堂展示后,三校教师还一起开展了排球友谊赛。本次交流活动,为三校搭建了相互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达到了经验共享与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