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林中学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22:22 来源: 秋林中学 作者:宋颜 点击数: 字体:[  ]

    秋林中学狠抓校园管理、细化安全监管责任、坚持安全排查、开展安全教育、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大安全教育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为师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完善管理机制,夯实安全责任。学校夯实安全管理职责,建立安全管理信息台账,健全校园安全监管网格,明确监管责任,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层层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针对各自分管负责项目,特别是一些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制定出各个岗位安全职责具体要求,向相关责任人提出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形成“全员管理、预防为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体系,营造“全员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坚持安全排查,净化校园环境。学校对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校园安保、门禁管理,安保器械、食堂、消防器材、疏散通道、值班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周边治安、食品、交通管制、预防暴力伤害等情况进行排查,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学校通过主题班会、知识讲座、观看专题片、知识竞赛、疏散演练等形式,对防范校园伤害、交通、饮食卫生、消防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各校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多媒体、网络、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大力宣传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学校还通过举行“法律在身边”主题教育,通过列举未成年人等各种安全事故的鲜活案例,多方面分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心理及对策,引导教育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违法犯罪对自身和社会的危害。各校围绕“防范网络诈骗”、“珍惜时间,文明上网”、“共享网络安全”等主题,观看网络安全知识教育短片,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隐患,增强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