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到部分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09:41 来源: 教体局 作者:杨官国 点击数: 字体:[  ]

       5月21日,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县教体局党委委员何涛到古井督学责任区部分学校检查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了疫情常态防控下的学校常规管理、教学质量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安全保障、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与学校领导教师交流座谈,为学校工作把脉问诊,对开校以来学校教职员工坚守岗位、忘我工作表示亲切问候。古井镇党委书记刘春华参加。
       在古井初中,李军一行检查了门卫管理、师生开放式书屋和艺术名师工作室建设情况;深入教师办公室了解近几年新入职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年轻教师要坚守职业理想,积极融入学校,乐观面对生活,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成长。要求学校领导要切实关心教师工作生活和学生学习状况,要定期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和校园文体活动来丰富师生生活,大力建设安全、和谐、文明校园。在教师座谈会上,李军对本期开校以来学校和教师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听取了一线教师的工作分享与期望心声,对坚守岗位的老教师给予了高度赞扬,嘱咐他们要爱惜身体,给青年教师做好榜样,齐心协力把学校办得更好。同时就乡镇初中布局调整的改革构想、方法步骤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在古井小学,李军详细了解了学校项目规划推进情况,叮嘱学校要按照建设流程,加快推进后续工作,让学校办学条件尽快得到较大改善,力争2021年秋季竣工投入使用。同时对强化常态化防疫工作,配合地方党政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师生安全工作进行了工作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工作检查,使督学责任区、基层学校和基层干部教师进一步振奋了工作信心,明确了工作要求,厘清了工作思路,看到了美好的希望;对做好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学校各项管理工作,圆满完成全县年度教育体育工作目标任务起到了切实有效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