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川三幼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7 09:47 来源: 潼川三幼 作者:魏蓉 点击数: 字体:[  ]

    为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潼川三幼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疫情防控负责人从新冠肺炎的症状、感染途径和防控重点等方面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培训,并组织学习了《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潼川三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日工作流程》,详细解读了《潼川三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潼川三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方案》。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了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演练中,幼儿园负责人对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各部门明确分工,强调了具体要求。在模拟师生入园、晨午检、游戏时,多方式设置了突发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情景,各部门按照隔离、报告、送医、消毒、稳定等环节有序开展工作,进行快速有效处置。不仅让疑似患者得到最快速的隔离与救治,还保障了其他师生的人身安全。整个演练,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提升了教职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后,各部门还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反馈,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通过应急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处置流程,全面检验了教职员工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安全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