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2019年“名师在成长”优质课课堂教学展示及观摩活动在梓州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1 09:25 来源: 教体局 作者:陈红英 点击数: 字体:[  ]


        12月5-6日,三台县初中政治、历史,数学优质课课堂教学展示及观摩活动在三台梓州中学成功举行。县教研室学科教研员,全县各校的学科教师200多人参加活动。
        数学课堂展示中,来自三台外国语、金石中学的两位老师,就《直线、射线、线段》《分式的基本性质》,为与会人员展现了两堂精彩纷呈的优质课。课堂上,学生参与性高,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出彩不断。政治、历史科目中,展示教师充分利用多媒体,从深度和广度上让学生见识到政治深刻和趣味,历史的博大精深。所有授课教师的教育智慧和应变能力,新颖的教学构思,精彩的教学演绎,也令与会者深受启发。
        课后,评课教师从教学目标的达成、课堂教学方式、备课的有效性、学生能力的培养、教师素养等方面,简短而凝练的评价了两堂课。参会教师认为,教师只有转变传统的教学观念,接受教育新思想,创新教学方法,多途径提升教学能力,多元化评价学生,才能真正构建好高效的初中教学课堂。
        最后,县教研室教研员指出,课堂展示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学习的途径,希望各位教师带着虚心学习、认真反思的思想,以此次活动为基点,积极探索提高数学、政史课堂教学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