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传统游戏 共享快乐童年——潼川一幼举行第十一届亲子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11-27 09:04 来源: 潼川一幼 作者:姜妍 点击数: 字体:[  ]


        民间传统游戏是我们的民族瑰宝,蕴含着丰富教育智慧,更是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11月22日下午,潼川一幼在山鑫足球广场开展了一场以传统游戏为媒的亲子趣味运动会。
        活动共分为多彩入场式、节目表演、亲子共舞、集体游戏、游戏畅玩、家长篮球对抗赛六个环节。随着一声长哨,由家长、老师、幼儿组成的舞龙、舞狮、高跷、腰鼓、武术方队纷纷亮相,精彩的表演,吸睛不少。在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我们的小小运动员闪亮登场,他们高喊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过路的群众都驻足观看,点赞声此起彼伏。幼儿艺术体操、篮球秀、教师舞蹈、战旗操更是特色鲜明、充满活力。
        教师们以传统文化为元素,结合孩子年龄特点和实际发展水平,精心设计了20多项趣味游戏,有家长、老师、幼儿共同参与的,惊心动魄的全园竞技赛“车轮滚滚”“拔河”“跳绳”;有独立自主的幼儿游戏“滚铁环”“投壶”“滚鸡公车”“营救小白兔”等;还有亲子合作的趣味游戏“抬花轿”“投石过河”等。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欢欣雀跃、奋勇争先,家长们怀揣着童心与孩子们一起游戏,尽情地挑战着一个个游戏,体验童真的快乐,让孩子们在畅玩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精神浸润。加油声、呐喊声、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家长篮球赛更是将活动掀起另一波高潮,山鑫广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此次亲子趣味运动会搭建了亲子互动的平台,激发了幼儿对传统体育游戏的兴趣,培养了他们自信乐观、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运动品质,为增进家园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架起了一座快乐的桥梁,也为我园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