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成长——潼川二小隆重举行“十岁成长礼”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10:27 来源: 潼川二小 作者:宋文文、曾海燕 点击数: 字体:[  ]

       十岁
       洋溢着童年的欢笑
       十岁
       浸润着成长的喜悦
       十岁
       意味着新的征程……

       11月15日下午,潼川二小“我与祖国共成长”——十岁成长礼在学校大操场隆重举行。四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二三年级学生及五年级部分学生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踏着强劲有力的音乐节拍,四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父母的牵引下幸福昂扬、意气风发地步入红地毯,跨过一道道不同意义的成长大门,迈向人生的第一个十岁。孩子们灿烂的笑脸上书写着“幸福”,家长、老师快乐的脸上寄托着“希望”。学校负责人在致辞中祝贺四年级孩子顺利幸福地迈进十岁大门;诚挚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殷切期望孩子们牢记父母师恩,励志拼搏,长大成才,报效祖国。
       活动以感恩、成长、立志为主线,穿插了朗诵、合唱、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表演,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多样的才艺为自己的生日献礼。亲子故事环节,孩子和家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或开心、或感人、或幽默,都能引得听者去细细回味、细细品尝……  
       此外,孩子们在活动中还与家长交换了信件和感恩卡,向父母、老师、祖国行了感恩礼,用最传统的方式与父母、老师进行了心灵的沟通。
       庄严的宣誓活动把活动推向高潮,学校也为孩子们送上生日蛋糕和满满地祝福。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在心愿树挂上了心愿卡,相互注视,默默祈祷,久久不愿离开。
       10岁的殿堂,充满感动;10岁的殿堂,溢满幸福;10岁的殿堂,装满感恩。别样的成长礼给孩子们在十岁的时候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让他们在这个年龄开始理解“爱和被爱”、“分享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