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小学喜获绵阳市“一木环保”公益行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2019-11-14 09:07 来源: 教体局 作者:何建华 谢艺 点击数: 字体:[  ]


        日前,在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教体局、绵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一木环保”公益行动表彰会上,西平小学获“优秀组织单位”的殊荣。
        “一木环保”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建设美丽中国四川篇章的务实行动。从今年6月起,西平小学在县教体局的领导下,通过新华文轩三台分公司,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我植一棵树,共建一片绿,多捐一本书,少伐一棵树”的“一木环保”公益活动。活动中,全体师生捐出废旧书报刊,所得将存于绵阳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和市生态环境局成立的“一木环保”公益基金,基金用于全市中小学环保教育及教育扶贫公益事业。
        活动培养了学生生态文明意识,养成了良好的环保习惯,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了社会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孩子们成了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