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发展和改革局 三台县行政审批局关于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的告知

发布日期:2021-10-11 14:00 来源: 发展和改革局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发展和改革局

                   三台县行政审批局

关于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的告知

 

各投资建设项目相关利益人: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的要求,企业在中国境内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行备案制、核准制两种方式管理。其中,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为告知性备案,无任何前置要件,由项目单位自行对备案项目信息的真实性负责。项目备案机关仅对项目是否符合产业政策、是否属于备案管理范围、是否符合本机关权限等进行审查。

由三台县行政审批局出具的《四川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表》仅证明项目符合产业政策,不等同于城乡建设、空间规划、国土资源、环境保护、节能审查、安全生产监管等其他行政审批手续,不等同于项目已落实项目资金等其他开工条件。目前社会上有个别企业申领备案证明后进行融资、收取投标保证金等活动,提醒广大市场主体谨防诈骗。

特此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