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谷5井站-高沙102井站天然气外输管道规划选线论证报告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07-30 22:22 来源: 自然资源局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自然资源局

关于丰谷5井站-高沙102井站天然气外输管道规划选线论证报告的公示

 

为加快天然气开发利用,促进协调稳定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提升片区天然气供应能力,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拟启动丰谷5井站-高沙102井站地面建设工程相关准备工作,本项目为DN150外输天然气管线,线路工程起于高沙102井站,出线后向西敷设,经三台县立新镇万家山村9组,干柏树村7组、1组,杨家镇任家村5组,最终接入丰谷5井站。线路全长3.48km,其中三台段线路长度约为2.5km。

该工程业主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已委托四川宏吉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完成了《丰谷5井站-高沙102井站天然气外输管道规划选线论证报告》,论证报告结论为:“该项目选线通过方案对比分析,推荐方案合理可行,本次论证段未涉及占用三台县生态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范围,符合《三台县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的原则要求,符合区域发展的长期利益。项目选线对三台县相关城乡规划的实施无重大影响,对城镇发展建设无较大不利影响因素,符合法定规划的强制性内容,满足相关部门专业专项规划的要求。同时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优化片区气源,给居民提供稳定的天然气源。在生态环境效益、公共利益、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均可起到正向、积极的作用。项目选线科学合理,选线方案可行,因此建议同意该项目选线。”

该论证报告已于2020年6月22日经三台县城乡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5次专家评审会审议通过,现按法定程序向社会公示。参加本次专家评审会的督察员和专家分别为:绵阳市派驻三台县自然资源督察员陈平;西南科技大学副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规划)李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一级注册建筑师、高工王兵;四川晟源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高工、一级注册建筑师刘丰云。公示期间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三台县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股联系。

公示方式:三台县自然资源局、立新镇、三台政务网(http://www.santai.gov.cn/)

联系电话:0816-5282216

公示时间:2021年7月30日-2021年8月29日

 

附件:丰谷5井站-高沙102井站天然气外输管道规划选线论证报告


 

三台县自然资源局    

2021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