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台县盛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8-03 11:17 来源: 三台县盛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点击数: 字体:[  ]

中共三台县盛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支部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30日至12月2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盛达公司进行了巡察。2020年1月1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盛达公司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一)关于“政治意识淡薄”的问题

整改情况:研究制定了公司2020年“三会一课”学习计划和党建工作计划专题学习方案,充分利用党总支会、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等会议的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确保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学习质量、学习氛围、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

(二)关于“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了《董事会议事规则》、《董事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和《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等议事规则和程序,坚持做到会前调查论证、会上集体讨论、“一把手”末位表态,从制度上堵住 “一把手”先入为主、定调子的漏洞,加强了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二是修订完善了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实施办法》,严格决策程序,防范决策风险,依纪依规行使决策权,对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重要人事任免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议题认真准备,充分酝酿,坚持民主决策公开制,规范集体议事会议记录,进一步提高“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质量和效率。

(三)关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的问题

整改情况:向三台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上报了三台县盛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调整董事会成员的请示》(三盛达〔2020〕11号)的文件,请示给公司增派一名外部董事,选派一名监事会主席,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高董事会决策效率,建立规范的国有资产监督机制,确保公司决策的科学规范。目前增派的外部董事和选派的监事会主席都已到位履职。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四)关于“运用新媒体学习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成立了公司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由专人负责宣传工作,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及时报告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情况;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纳入学习计划,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意识形态知识学习;三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科学研判,及时纠正思想观念存在偏差的问题;四是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互联网等新媒体,加强时事政治理论宣传,社情民意收集。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按照《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相关规定,党员人数50人以上、100人以下的,设立党的总支部委员会。公司现有党员58人(其中:正式党员51人,预备党员7人)。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形成“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良好格局。公司于2020年2月17日向刚刚成立的国有企业联合党委报送了《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三台县盛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支部委员会”的请示》(三盛达〔2020〕12号)的请示,3月9日经县国有企业综合党委批复同意后,中国共产党三台县盛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了,党总支下辖三台县盛达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和三台县鹏恒公路养护有限责任公司两个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及相关文件规定,经认真梳理、分析公司党员和预备党员的分布情况,及时将58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划分到下辖两个党支部进行规范管理。我们将按程序全力推进党总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优势。

(六)关于“党建基础工作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年初印发了公司《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二是充实基层党务工作力量,落实专人规范整理会议记录和图文资料的归档管理,做到全程留痕、条理清晰;三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对支部每名党员的党费交纳标准进行了重新核算和清理。要求所有党员从2020年1月份开始,主动、按月、足额向党组织交纳党费,党群人事部将党费的收缴情况进行登记并在党务公开栏中进行公示,坚决杜绝不规范交纳党费的现象发生。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七)关于“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问责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细化完善内部管理相关制度,印发了《员工守则》等行政管理制度,突出制度执行,强化制度约束,严格逗硬惩罚,做到常抓常管常严;二是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加大对工作纪律的督查力度,对违反相关制度的行为严格按照要求从严处理并执行到位。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八)关于“未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的问题

整改情况:细化完善了《董事会议事规则》、《董事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和《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等议事规则和程序进一步完善董事长办公会议事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相关制度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按照《三台县国有企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规定报请国资委审批。

(九)关于“监事未履行监督职责”的问题

整改情况:监事会主席已到位履职,职工监事也职工大会选举产生,进一步完善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明确了监事会监督工作机制,提高了监管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十)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重新调整了行政班子领导分工,做到了“单位主要负责人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工程建设、物资采购”;二是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每半年研究部署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管领导坚持每季度听取分管部门专题研究或部署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帮助、分析和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16-5333907;邮政地址:三台县乐安镇黄林办事处福利村5组;电子邮箱:276330052@qq.com。            

 

            

 

          中共三台县盛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