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交通运输局海事处开展水上交通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3-06-04 15:4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6月2日,县交通运输局海事处在鲁班水库开展水上交通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筑牢水上交通防洪度汛屏障,确保船只、游客安全度汛。

    在鲁班水库主坝,50多名海事和船舶企业人员以及10多艘海事和民用船只,开展船舶展示、船舶碰撞人员落水救助、船舶失火救助和船舶触礁等四个科目的演练,通过演练提升水上交通应急处置能力,保证船舶、人员安全度汛。

    “通过应急救援演练,我们进一步提高了汛期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船只和游客的安全。”三台县腾云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岳云财说。

    县交通运输局海事处处长何丽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智慧交通系统航务海事监控平台,加强对重点渡口、重点水域的安全监管,实时关注并传递雨情、水情、汛情;进一步充实应急物资,进一步强化应急实操训练,确保水上交通应急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汛期水上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我县有涪江、凯江等天然水域和鲁班水库等库区,有船只50多艘,通航里程达到140多公里,有五个公益性渡口、一个工程渡口和一个船舶停泊区。进入汛期以来,县交通运输部门就如何防洪度汛进行检查、培训和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