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利院开展尊老敬老关爱老年人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10:39 来源: 三台县社会福利院 点击数: 字体:[  ]


    针对季节、气候变化,为了进一步确保入住老人身体健康,增强防病意识及突发病症自身处置能力。3月23日,三台县社会福利院诚邀县中医院急诊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的医护人员一行12人,到社会福利院开展尊老敬老关爱老年人健康系列活动。
    首先,县中医院急诊科主任、主治医师骆雨针对季节特点及老年人常见病预防、老年人突发疾病如何自救进行宣讲。详细阐述了高血压、糖尿病、呼吸疾病、心肌梗塞等病症特征、日常注意事项及自救方式,增强老人突发病症应对能力。同时,组织急诊医务人员手把手对福利院护理人员进行急救技能培训,主要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
    授课间歇期间,医务志愿者们带领入住老人教做颈椎操、呼吸操,老人们学得不亦乐乎。
    最后,由县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谢丽、神经内科尹博睿医生为入住老人进行现场义诊,并进行检查。对他们的问题进行专业解答,指导合理用药,提醒他们科学饮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流,为他们进行详细体检,并告知了福利院工作人员针对不同病情老人的特殊注意事项,以便她们更好地照顾老人。
    此次活动不仅为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了健康与关怀,也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在陪伴老人、奉献爱心、关爱他人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这些老人也是社会大家庭的成员,今后我们会每月来一次、常来看望他们,帮助这些老人,让他们健康快乐安度晚年生活”。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彰显了县中医院医务人员“尊老爱幼、仁心仁术”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