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达公司践行“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发布日期:2022-05-19 09:12 来源: 盛达公司 点击数: 字体:[  ]

       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把握和坚持县委“1355”发展战略,真抓实干,创新开展“一线工作法”,切实破解重点项目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开展。
       一是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对新建的西平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和三台县鲁班湖彩林产业农旅融合项目等5个项目,从规划设计、手续办理、项目招标等环节和流程入手,提前谋划、统筹考虑、压茬进行,确保按期开工建设;对续建的三台县秋林镇、新鲁镇、老马镇等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及产业道路项目和涪城麦冬科研示范园建设项目等9个项目,以抢抓机遇顺势突破为契机,分项目组建项目专班,专题研究项目建设土地使用、拆迁、实施方案,切实研究并协助刘营渡改桥等建设项目中的“痛点”“堵点”,精细规范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对第一季度已开工项目建设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倒排节点、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上足人员机械,切实提高项目推进实效,让有效投入变为有效产出。截止4月底,公司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实现了项目建设“开门红”。
       二是推动项目高质量收尾。重视项目配套工程,把每个项目梳理好、把每个细节关注到,强化工程质量管理,结合公司经营管理实际,统筹稳定发展和风险防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精细做好项目收尾各项工作。目前,三台县20万头生猪现代循环产业项目龙台寺第一种猪场已经过初验,正全力完善细节,预计5月底可投产使用。
       三是守住安全环保底线。以强化政治定力夯实基层基础为要点,进一步突出党对国有企业的引领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按照适合公司特点的《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深入贯彻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15条加细加严措施和经营管理中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有效实现安全环保长效机制,打赢“百日攻坚战”。在实际项目管理中,公司严格要求在建项目建设工地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抓安全防控、隐患整治和扬尘治理等,有序推进了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的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覆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