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深入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15:15 来源: 烟草专卖局 作者:杨熙文 点击数: 字体:[  ]

    近日,三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从单位员工、卷烟经营户、社会公众三个方面入手,深入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营造了学法、守法、普法的强大声势。
    学“法”,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注重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相结合,邀请普法讲师团成员以“守底线、防风险、提效能、增活力”的战略重点开展专题法治讲座,组织专卖执法、法规人员学习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员工守法用法意识。
    守“法”,提升守法经营意识。积极制作普法微视频、微课件开展普法宣传,充分运用电子显示屏、新媒体平台、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指间”普法宣传。同时,对辖区重点监管户实施专项清理检查,宣传许可证管理办法,提升客户守法经营意识,依法维护消费者利益。
    普“法”,开展维权咨询服务。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组织开展送法进社区等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现场教授等方式与社区居民面对面普法交流,宣传《宪法》和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展示烟草市场治理成果,大力宣传新修订的《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中关于对新型烟草制品的监管内容,重点围绕涉烟法律法规、卷烟真假烟识别、专卖监督管理工作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6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热烈响应,充分彰显了烟草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