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2 14:49 来源: 发改局 作者:张国军 点击数: 字体:[  ]


    近日,县发改局召开职工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杨虎同志领学了会议公报,并对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影响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启迪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同时,更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和党性修养课,让我们既深受教育,又感到十分振奋!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重要意义、伟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六中全会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的自觉、坚定“四个自信”的主动、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
    会议要求,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作为发改局的干部职工,我们要坚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学懂弄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一是明确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笃信笃行、学用结合;二是营造学习氛围。在机关LED屏、微信工作群、新媒体等持续刊播相关标语,掀起以上率下、自上而下的学习贯彻热潮,营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浓厚氛围;三是抓好五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想办法、我为社会作贡献”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结合起来,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四是注重学以致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厚植发展新优势、蓄积发展新动能、开创发展新局面,紧紧围绕县委“聚焦一个目标、强化三大支撑、实施五大行动、实现五区共建”发展定位,认真履行发改“总参谋部、总项目部、总协调部”职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具体措施,争当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创造者和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