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县“三会”精神 续写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10-18 09:03 来源: 住建局 点击数: 字体:[  ]

       县"三会"召开后,住建局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县“三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上下一心,形成共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县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学深悟透“三会”精神上下功夫,在扎实做好宣传宣讲"三会"的同时,立足“1355”发展战略定位,结合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实际,拿出务实举措,作出科学定位,找准未来五年我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勠力同心,创新实干,续写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篇章,再创新辉煌。未来五年,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狠抓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龙潭路西段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实现北坝片区与五里梁、马望路有效连接;加大与工业园区对接,规划五里梁新区重要道路连接线,提升道路承载能力;加快南北干道(南段)、滨河路及琴泉隧道等城市道路建设,构建县域快速通道;二是狠抓现代城镇体系建设。强力推进中心镇建设,加快芦溪镇、西平镇全国重点镇和县域副中心建设,十四五期间,芦溪、西平、古井等镇通过省级百强中心镇验收,进一步提升场镇基础设施的有机更新和承载能力;加快塔山镇等中心镇和永明镇等重点镇建设,发挥辐射带动效应,培育壮大县域经济新增长点;三是狠抓县城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县城排水防涝设施系统化建设、城市供水体系建设、城市燃气管网更新改造项目等3个市政管网设施项目,提高城市抗风险能力;四是狠抓建筑和房地产业发展。加强对房地产业企业服务,加快已供地块开工建设,推动房地产企业持续发展;按照《关于进一步促进和支持建筑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引进建筑企业,促进建筑企业做大做强;五是狠抓环境污染治理。加快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及周边生态环境修复项目的推进,早日完成建设,完善循环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和提升周边环境;强化餐厨垃圾规范化处理,规范运行垃圾焚烧发电厂及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加快完成城南片区污水管网提升改造、部分乡镇生活污水收集管网等环保基础设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