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勿忘九一八”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3 09:09 来源: 住建局 点击数: 字体:[  ]

       9月18日,我县通过多种方式开展9.18勿忘国耻日纪念活动。
       上午9点,县人防办会同县国防教育办组织预备役军人30余名,在三台县大十字商业核心地段举行人防、国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共制作宣传横幅5条、宣传展板12块,发放国防教育宣传单及《防灾减灾知识手册》500余份,主动接受群众咨询00余人次。
       上午10点整,县城区13台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依次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各3分钟。为确保“9·18”纪念日当天鸣放警报“零失误”,人防办于8月初即对城区警报器进行了全面检修及测试,并依托本地电视台新闻联播、三台融媒体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温馨提示,警报鸣放开始至结束,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未出现异常状况,县人防办未接到相关投诉。
       在这一特殊的日字鸣放防空警报,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的爱国热情,弘扬全社会的正能量,同时,对全面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