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系统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09:37 来源: 住建局 点击数: 字体:[  ]

       "9.15"特大暴雨给我县城区造城了严重灾害,暴雨刚过,县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工作。第一时间组织专门力量对灾情最严重的广场、城区道路、街道、物业小区、河堰进行清淤和垃圾清扫转运,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城市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洪灾给市民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灾后连续3天,县住建局环卫所全员出动,对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开展全面彻底清淤工作,通过人工清扫、车辆清运和高压水枪清洗相结合的方式清除垃圾、积水和淤泥,截止今日,大部份城区道路,公共绿地,公园,广场已完成灾后恢复,正在拉网式的对县城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整治。县住建局城建办组织市政公司及时修复因灾受损的多处车行道护栏,尽快恢复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保障车辆及行人安全。县住建局堰渠管理站冒雨组织人员打捞清掏民力堰、西溪河等城区河堰及排洪沟渠的垃圾,目前,已全面清理打捞完河堰沟渠垃圾,共打捞并转运垃圾达3吨多。房地产及物业企业灾后迅速安排人力、物力、财力对受灾小区开展清淤、消毒及地下室积水抽排淤泥清除工作,确保受灾小区居民生活秩序尽快恢复正常。在建工地排除了相关安全隐患后正在做复工准备。几大公园正在紧张进行受灾基础设施重建,地灾点应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