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海事处加大渡口码头疫情防控 营造安全水上交通环境

发布日期:2021-08-04 09:4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县交通运输局航务管理所、县地方海事处组织人员对刘营渡口、鲁班水库码头等渡口码头开展疫情防控和水上交通安全大排查,绷紧疫情防控弦。

    刘营渡口是我县境内最大的一个渡口,也是公益性渡口之一,日过渡车辆三四十台次,过渡群众四五百人次。渡口工作人员在做好日常安全管理的同时,搞好船上的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使群众能够安全过渡。

    刘营渡口工作人员董应地说:“每天我们早中晚都要消毒,乘客过渡要扫健康码,并且佩戴口罩,安全过渡。”

    在鲁班水库,有腾云、世好和台旅三家航运公司,有航运船舶24艘。各船舶公司设立了健康码、配备了体温枪、准备了口罩,游客按照要求安全乘船。

    县腾云航运公司工作人员冯其雄说:“这几天由于天气炎热,生意很淡,但是每天都对船舶进行了一至二次消毒。”

    我县在涪江、凯江和鲁班水库等河流和水库,有5个渡口13个码头,这些渡口码头成为县境内主要的水上交通要道,日过往群众达到2000多人次。8月3日,县地方海事处为公益性渡口的船员们送去了防暑降温药品,并就疫情防控进行了现场指导。

    县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刘武斌说:“我们要求渡口码头工作人员,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炫,保证群众安全过渡,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