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与宣传同步推进 三台“春雷行动2021”成效显

发布日期:2021-01-14 11:00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曹秋容 点击数: 字体:[  ]

       “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在三台打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方面大力开展各类子行动查处,一方面加大了宣传力度,让“春雷行动”取得良好成效,深入人心。
       自行动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298人次,检查市场主体767户,其中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7家;检查冷链食品经营主体2396户次。开展行政指导、约谈11次,责令无证照经营停业2户,责令网络平台整改1次,为消费者挽回损失5.56万元。从行动动员会后至1月13日,共立案查处29起,其中“打非断链”相关案件6起、特种设备相关案件2起、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案件7起。春雷行动期间查处的两起火锅店使用回收油案件被各大媒体报道,得到群众高度赞许。
       “春雷行动”宣传强劲有力,在三台城区多处最显眼的地段播放春雷行动宣传标语,在城区100余辆出租车顶公示举报电话,全县药店、餐饮店、酒店几千家经营主体同一天在门店LED上打出“春雷行动2021”你我共同参与投诉电话请拨打12315、唱“响春雷2021”切实维护元旦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等响亮标语,让全县人民明白市场监管局整治市场乱象,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排险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决心和信心;三台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春雷行动专栏”下方常有群众点赞留言,公众号关注度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