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同心 全民反诈”三台公安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09:53 来源: 公安局 点击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电信诈骗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三台公安利用“10.23”反电诈集中宣传日组织全县派出所的民辅警走街入巷对辖区群众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大妈,这是反诈小技巧,只要是喊你转钱的都是骗子,千万莫上当哦”。活动期间,民警深入辖区医院、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群众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小知识,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积极推荐群众关注“熊猫反诈”“三台公安”抖音公众号,了解诈骗的各种模式以及学习防骗小技巧,告知群众遇到可疑情况时,不要轻信,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积极向辖区群众耐心讲解“10630110”是四川省公安厅推出的公安短信平台是定期对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规范执法、服务群众等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引导辖区群众公正、客观、准确地回复评价。
       此次宣传活动,悬挂横幅66幅,共有5000余人在签名墙上签名,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播放反诈短视频10条,接受群众咨询35人次,大大提升了辖区群众防骗意识,深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