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乡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4 09:18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春燕、王蔚、张颖 点击数: 字体:[  ]

       “大爷大妈,保健食品不是药品,它没有治疗疾病的功效,购买时一定要去正规的店里,千万不要听信会销购买三无产品”“购买食物时,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不能购买三无产品”……
       9月22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西平镇,在吴家祠市场超市门口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进乡村活动,吸引约百余名中老年村民前来参与。
       科普宣传活动现场,放置了5块食品和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宣传单和《保健食品消费提示》等宣传资料。工作人员详尽向参与群众讲解了合法产品辨识、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以及保健食品欺诈常见的10大套路,讲明了保健食品标识和购买注意事项等,并告知了维权渠道和投诉举报电话,使群众在家门口就了解到食品安全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大力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让“就餐不多点,餐厅不多打,桌桌皆光盘”的理念逐渐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