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四举措”扎实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09:39 来源: 县委编办 作者:吴建平 点击数: 字体:[  ]

       县委编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将提高信息宣传质量、增强信息宣传效率作为信息宣传工作的首要目标,以转变工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率和提升服务水平为抓手,坚持一手抓机构编制改革创新,一手抓信息宣传工作,强化思想认识,狠抓稿件质量,改进考核机制,不断推动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推动编制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宣传促工作、以工作强宣传,把信息宣传作为服务决策、推动落实、促进改革的重要手段,又作为提升单位形象和展示成效的主渠道,做到工作任务布置到哪里,信息调研就深入到哪里;全办工作进行到哪里,信息宣传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加强信息宣传,主动调查研究多了、主动学习多了、主动思考问题多了、主动为领导当好参谋,对工作提建议多了,有力地推动了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和创新。
       二是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树立部门形象的重要平台。就机构编制部门性质来讲,主要面向机关事业单位,不少群众对编办的工作不甚了解。但随着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的重点改革任务越来越多,例如机构改革、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与群众关系利益日益密切,封闭式的工作模式在社会需求下逐步向开放式转变。通过加强信息工作,宣传政策法规,反映工作动态,推广工作经验,总结工作成绩,体现干部素质,积极宣传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亮点,一方面向社会展示党和政府工作重心;另一方面接受人民监督,向外界展示了良好的编办形象。
       三是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编办加强学习的重要手段。通过加强信息宣传,促使办机关干部学习政策,学习业务,不断思考,不断总结,在此过程中增强业务素质,提高业务水平。采取集体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开展专题培训学习,对优秀刊物及中央机构编制网站稿件进行品读等。在借鉴学习各地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的同时,学习优秀稿件的写作思路、结构框架等,就重点课题定期组织集体研讨,通过干中学,学中干,深化思想认识,开阔思路视野,掌握写作技巧,积累文字经验,用心用情用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四是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干部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将信息宣传纳入干部年度考核体系,健全信息工作制度,将信息宣传工作任务分解量化到每个股室(局),让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每个人都是信息员的意识,从思想上重视信息采集和报送工作,对信息工作常抓不懈。同时逐步修订完善信息考核制度,每月通报各股室(局)的信息宣传情况,鼓励优秀股室,鞭策落后股室,在全办营造信息写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