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督导2020年春季教师职业技能三级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6 09:24 来源: 教体局 作者:李红梅、吴琼芳 点击数: 字体:[  ]

       5月23日,三台县548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在潼川三小参加2020年春季教师职业技能三级检测。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永生到现场督导检测工作。
       李军指出,教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教师强,则学生强。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促进全县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发展,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学基本功过硬,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希望全县教师以“教师职业技能三级检测”为契机,打好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书写的基本功,熟练掌握运用其书写技巧,促进专业成长与进步。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引导学生养成认真书写的习惯,为学生做好持之以恒的表率,提升育人品味,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高。
       李军强调,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以加强教师业务基本技能、促进教师磨练教学内功为导向,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要加强专业技能训练,规范职业技能检测流程,严格检测要求,通过“以检促学、以检促能、以检促进”,不断提升全县教师专业化水平,加快推动我县由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