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守初心担使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09:23 来源: 水利局 作者:胡磊 谢勇 点击数: 字体:[  ]


        守初心、担使命,兴水利、惠民生。12月9日,根据统一部署,绵阳市三台县水利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尤其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突出“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县水利局党委班子成员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党建业务方向和改进措施。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魏浩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三台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宗明同志通报了近期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整改情况,同时代表局党委班子向县委巡回指导组作检查对照发言,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局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逐个提出“守初心、担使命,兴水利、惠民生”相关问题批评意见。会上,各位班子成员自觉把自身的思想组织和纪律作风问题摆进去、把民生水利的服务职责摆进去、把党建业务工作摆进去,开展了深刻地自我剖析。大家既谈收获体会,也谈差距不足。既谈业务工作,更谈党建责任,既谈自身差距,更谈对方不足,通过红脸出汗、坦诚相见、敞开心扉,挺起脊梁,从而帮助彼此把问题和不足谈深谈透,直面根源挖深找准、改准改实。会上,水利局领导干部虚心认领、照单全收,且进行认真梳理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魏浩组长指出:县水利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规定动作,也是对水利局主题教育的再检验,更是对局党委班子及成员的一次考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问题很深刻,若干整改措施具体而实在。希望县水利局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学习强国”活动,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入人心。同时,抓好班子及成员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着力把节水防污、河湖环境、民生水利最后一公里问题解决好。通过党建引领、制度建设,将农田水利、饮水安全、河湖环境、水土流失等老大难问题整改好,不断激励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提高依法治水、干净治水、科技治水的水平和干成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