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发布日期:2019-11-25 14:29 来源: 县委编办 作者:吴建平 点击数: 字体:[  ]


       11月25日上午,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进一步深刻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辉煌历史的业绩。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以编年体式形式进行展示。沿着展览的“时空隧道”一路前行,找寻150个“新中国第一”,你能看到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台黑白电视机、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上世纪50年代的婚房是怎样布置的?小岗村18户农民如何在“包干”契约上按下鲜红手印?我国“太空漫步”第一人翟志刚穿过的“飞天”舱外航天服长什么样等,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650多种实物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述说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地呈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观看展览后,大家纷纷发言讨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见证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担当,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走上富裕道路的决心。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有力推动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