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所举行趣味游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9 09:20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左东 岳凤 点击数: 字体:[  ]


        9月12日,连日秋雨初放晴,云淡气爽桂花香。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所院内的门球场红毡铺地,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节日喜庆,不时传出欢声笑语。这里正在举行“喜迎国庆·欢度中秋”趣味游园活动,军休干部及家属喜笑颜开地投入到为他们精心设计的各种游戏当中。
        投地掷球拚技巧。地掷球率先开赛,一抛一投间,不仅有助身体平衡与力量分配,而且有助于观察思考技巧训练。88岁高龄的军休干部王安全手拄拐杖、行动不便,只得和自己的老伴合力,只见夏孃孃沉着冷静、心定手稳,每球都掷向了心想的地方,随着最后一颗球的定格,她转身与王老喜悦相拥,将奖品收入囊中。
        飞镖投靶显身手。军休干部有的谈笑风生,神态自若;有的气定神闲,胸有成竹;有的杀气腾腾,志在必得……。他们个个身手敏捷,站稳——瞄准——投射,“嗖,嗖,嗖”,镖镖直飞靶心。伴随着人群的尖叫声和鼓掌声,年逾八旬的军休干部常天荣投出41环优秀成绩,“秒杀”全场军休干部,勇夺“神射手”。
        盲摸乒乓比手气。游戏为在密封的纸箱内装有黄色和白色乒乓球各10个,每人盲摸3个,如果3个全是黄色为一等奖,依次类推。由于该游戏重在参与、简单易操作,已经成了每年趣味游园活动的保留项目。军休干部及家属围在球箱边,有的心心念念一等奖,黄色乒乓球就是捉迷藏似的不现身,摸出的全是白色乒乓球,惹得大家哄堂大笑;有的顺其自然,随手一摸,结果手手有着,笑容立刻挂在脸上。
        七彩转盘送福利。安静的转盘,在军休干部发力的手下,像一位位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的女子,不停旋转;转盘上的奖品,像一个个调皮的顽童想停就停。大家眼里望着东北大米、木耳、香菇,嘴里喊着“停…停…停…”,转盘就是不在心里最想的位置停下,游戏活动惹得大伙一会欢喜、一会叹息。最后,工作人员还特意将转盘移至瘫痪的魏银顺面前,让他也感受感受运气带来的快乐。看到一个个像孩童一样快乐的老干部,工作人员的脸上挂上了满意的笑容。
        活动过后,军休干部纷纷表示:参与游戏既得到了身心的放松和精神的愉悦,又增进了相互沟通和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营造“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的和谐军休氛围。在欢度中秋之际,又为新中国70华诞、九九重阳带来了喜庆的节日气氛。他们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