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三步走”扎实做好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6 10:01 来源: 县委编办 作者:李亚洁 点击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配置,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近期,县委编办与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教体局采取部门自查、实地核查及开展座谈会相结合等形式,针对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管好用活”编制资源等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
        一、部门自查。县教体局按照此次调研内容,结合各学校教师队伍、人员结构和生源结构等情况及时开展自查,按照要求,仔细核查相关表册和数据,确保不重不漏,全面、准确反映实际情况。
        二、实地核查。从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教体局等单位抽调人员成立核查组,实地深入城区、乡镇学校进行核查,以表核人、以人查编、以编查账,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三、开展座谈。9月10日召开了全县“管好用活”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座谈会。会上,各学校代表、县教体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及县委编办围绕中小学教职工队伍现状、存在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合理配置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收集了宝贵的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