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问政》促效能 立说立行抓整改

发布日期:2019-09-29 10:2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瑞轩 点击数: 字体:[  ]

        9月24日晚,《阳光问政》直播节目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永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与广大观众展开互动。当晚直播中,花园镇水磨河村7队的叶明友打来热线,反映了他家的电线和树枝缠绕在一起,希望得到解决。
        9月27日,花园镇供电所的电力工人就来到叶先生家中进行核实。在核实中发现,他的情况是电表表后线障碍,属于用户产权。但是叶先生一人独居,没有劳动力,于是花园镇供电所组织人员协助叶先生进行了障碍清理。
        花园镇供电所营业班班长武波说:“ 在这里向广大用户说明一下,用户和电表后面的出表线属于用户产权,在使用过程中,用户有义务对该段线路进行维护和保护,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生这段线路有什么安全隐患的情况下,用户应该聘请合格的电工,对线路进行检修,如果确实在过程当中有困难,可以向供电所提出申请,我们可以派员进行指导。”
        叶明友说:“ 我是星期二的晚上打电话给《阳光问政》的,今天就来了7、8个人把我周围该去掉的、把线缠住的障碍都清完了,我表示感谢。”
        近年来,随着农村电网的升级改造,农村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稳步提高,但属用户产权的“表后线”却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成为阻碍农户正常用电的新“瓶颈”。
        同样,景富镇麻柳树村的李全华也打进热线,反映了她家也存在电线和树枝缠绕的情况。观桥镇供电所组织人员来到李全华家中进行核实,发现她家也是属于电表表后线障碍,且树木繁多杂乱,无法现场进行清理,观桥镇供电所现场进行了研究,制定出解决方案,并安排人员进行跟进处理。
        观桥镇供电所副所长徐明说:“ 她反映的这个情况我们将尽快的派出我们工作人员,跟她进行涵接,尽快的排出隐患,保证她安全用电。”下一步,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永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用户对“表后线”整改,促进农户“表后线”与低压电网的良好衔接,打通农户用电服务“最后十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