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优化道路停车泊位设置及收费 惠民便民

发布日期:2023-03-22 16:0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鑫 点击数: 字体:[  ]

    在三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县人大代表韩宏能提出“关于优化道路停车泊位设置及收费的建议”。县级有关部门在收到建议后,结合我县城区实际认真研究,及时优化调整了道路停车泊位设置及收费。

    代表在建议中提出:“因为老城区道路狭窄和车位收费偏高等原因,造成了公共停车资源使用不合理甚至浪费。”
    在收悉代表建议后,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县级有关部门立即会同三台县鸿政小象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会商研判,对车位设置及收费进行了及时调整,将免费停车时间延长至30分钟,半小时以后按单次12小时收费3元计费。

    记者随机走访了县城区的部分街道,看到道路上车辆大多整齐停放于车位内,部分老城区因车位不足的部分车辆也在不占道的前提下有序进行了停放。

    记者也对停车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市民对收费调整也表示满意。

    “我觉得现在收费还是比较合理,像我们新能源车,前两个小时都是免费的,后面是半价计费,停到车位上也不用挨罚单,收费我们也能够接受。”市民陈女士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今年县城区还将新增200多个车位,预计三四月份正式启用。

    三台县鸿政小象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翼说:“我们在后期也会加大管理力度,提高服务质量,为市民出行停车提供优质的服务。”

    道路停车泊位设置及收费的优化调整,让便民服务做到了真正的便民。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韩宏能表示,他以后也会基于本职工作提出更多的利民建议。

    县人大代表韩宏能说:“我提交的‘关于优化道路停车泊位设置及收费的建议’得到了很快的办理。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都做出了很快的反应,特别是在价格方面做出了优惠调整,受到了老百姓很大的认可,我对提案的办理非常满意。”